close

 

我必須老實說,像愛殺達令這樣的同志片

如不是偶然看到那聳動又露骨的預告片

我絕對是不會特別去電影院看,更不會注意到

但我必須說,原我最期待的橋段(床戲...),反到是最不值得一提的部分

相反的,原最忽略的,卻是最精彩之處

 

整部片由倒敘法揭開序幕

敘述影響美國50年代的傳奇詩人艾倫 金斯堡的啟蒙過程

 

原本的Allen,就像張純白的紙張

因父母長期失和,非常渴望能進入大學就讀

希望藉此逃開所有現實與煩惱

而命運讓他遇到了 Lucien Carr

這位風情萬種,渾身散發魅力的學長

他為他深深著迷,無法自拔

Carr 帶領著他體驗紙醉金迷的生活

酒精,嗑藥,自淫

看似最叛逆的事,卻是最能觸動藝術家達到自我巔峰所必須經歷的過程

就像科技巨人賈伯斯曾經說過:「如你一生沒吸過大麻,那你根本沒有真正活過。」

在Allen眼中,Carr就像他永遠只能追逐的對象,但卻樂此不疲

可這如夢幻般的Carr,其實卻是劇中最不堪最無法面對自己的人

  

 

 

從Carr孩提時代,就被他深深吸引的大學教授 David Kammerer

為了愛執迷不悟,而最後死在自己心愛的人手裡

在這段三角戀裡,沒有任何人是贏家

三人皆付出了代價

 

 

雖然我看過的同志片,不管是男男或是女女,五根手指頭數得出來

可這部 Kill Your Darlings 絕對是經典之作

拍得非常有質感,不會有過度的裸露或過多的情慾戲

而是靠本身的劇情,讓整部片充滿想像及懸疑感

兩位主角和配角教授之間理不清 理還亂的三角戀

讓了看了揪心之外也不免讓人嘆息

單方面的付出和一廂情願是多麼的可悲

 

  

Daniel Radcliffe 在本片的表現不俗

如不是兒童期的哈利波特實在太深植人心

不然真不知他的表演能量,竟能如此強大

演技一收一放,相當自然

其碼我個人看的是非常喜歡

可見他多想擺脫世人對他永遠只有哈利波特的既定印象

 

 

Dane DeHaan 與身具來的英倫頹廢感

演起Carr這個角色,說服力十足

而他的眼神不需說話,就非常有戲

雖不是典型的帥哥,但本身的氣質及魅力

就足以讓少女對他念念不忘

 

  

(左為真正的Allen Ginsberg)

 

本片雖只是傳奇詩人Allen Ginsberg一生的小小片段

但從電影,可感受到在當時那樣的年代

美國社會是相當封閉的

而片裡的角色們

無疑是對傳統無所畏懼,甚至勇於挑戰體制

而為美國後世帶來更多空間及自由的自由鬥士

 

 

(最後放張男男激吻照,哈哈,個人覺得頗唯美的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